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北碚法院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助其实现“微心愿”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0309   日期:2015-11-02   字体:【

(通讯员  刘金丽)10月29日,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廖英伟带领党员干警来到北泉社区,向6名困难群众赠送由法院购买的电饭煲、棉被、拐杖等,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据悉,北泉社区是北碚法院“在职党员进社区”联点单位,“微心愿”活动是“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切实发挥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推动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北碚法院积极响应“党徽耀碚城 党员助心愿”“微心愿”服务活动,主动与北泉社区取得联系,征集并认领了“微心愿”。

  在慰问中,北碚法院对征集到的微心愿一一圆梦。党员干警们与困难群众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了群众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状况,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克服各种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廖主任与北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墡萍经共同商议决定,北碚法院在北泉社区建立北碚法院“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室,计划将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公众开放日”邀请北泉社区群众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二是定期选派法官到北泉社区讲课,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三是委派资深法官到社区,与人民调解组织共同化解社区矛盾。对于具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问题,法官将前去讲解,指导居民如何合法、合理地进行维权,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廖主任表示,在职党员进社区,是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举措。北碚法院将用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