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北碚法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会
来源:   作者:区法院   点击数:4406   日期:2020-07-01   字体:【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6月28日下午,北碚法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会议,大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荣松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上,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廖英伟作了《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2019年7月以来,我院坚持“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为全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下一步,我院党建工作将从六个方面深入推进,一是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持续深化“三基”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四是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六是全力服务大局,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

会议对4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彰,参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干警代表颁奖,鼓励受表彰的干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不断进步,为我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吴佳斌作了以《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专题的党课,吴院长围绕“两个坚持”教育主题,分别从“为什么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的优越性”和“如何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三个方面作了全面而系统地分析和阐述。吴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公正高效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同时,就“如何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吴院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意识形态阵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司法服务大局工作水平。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