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复兴法庭巡回审判进园区 服务企业促发展
来源:   作者:区法院   点击数:419   日期:2020-05-07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北碚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429北碚法院复兴法庭法官深入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区,就涉及园区企业房屋租赁纠纷案件开展巡回审判,扎实开展“审务进园区”活动,助力辖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该案中,重庆某公司2015年与园区投资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赁3600㎡房屋从事商务酒店经营活动。由于经营环境恶化以及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公司20177月起就未支付过租金。

巡回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就房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租赁合同是否应当解除、公司是否应当支付租金及违约金等争议焦点进行了辩论主审法官耐心听取双方陈述,从法律规定、举证规则等方面进行了释明,同时结合当前的疫情,希望双方相互体谅、共担风险、共渡难关。双方当事人都同意调解,由于案情复杂,愿意庭下磋商调解协议。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向旁听的园区企业代表释明该案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并特别提醒合同条文约定要明确具体,合同履行要注意证据收集等。园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巡回审判,既能方便企业诉讼、就地化解纠纷,又能向企业宣讲法律知识,促进园区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