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法官用心解纠纷 当事人暖心送锦旗
来源:   作者:区法院   点击数:249   日期:2020-04-09   字体:【

“谢谢张法官一次次耐心劝解,现在我们矛盾解决了,关系也比以前好多了”。4月7日,当事人冉某一大早就来到了北碚法院,将一面印着“倾力调解促和谐  热心为民好法官”的锦旗亲手赠送给了民一庭法官张腾飞,感谢他的温情调解,化解了自己和继子因遗产继承问题引发的矛盾。

冉某是一起遗产继承纠纷案件的被告,与原告鲁某浩是继母子关系,两人均系死者鲁某刚的继承人。鲁某刚去世后,原被告双方就遗产的分割多次进行了协商均未果,致使矛盾日益加深遂发生纠纷。2020年1月16日,鲁某浩将其继母冉某诉至法院,要求对其父鲁某刚遗产进行分割。

北碚法院民一庭法官张腾飞承办该案后,按照家事案件审判的基本流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庭前询问、庭前调解,开庭审理后仔细分析了多份书面材料的格式及内容,并传唤多名鲁某刚生前的亲友出庭作证,搜集了证人证言。庭后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对双方之间的继父母子女关系进行亲情与法律上的解读。

经过张腾飞法官的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逐渐消除对立情绪,互相谅解,并最终达成了和解。矛盾解决了,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也感动了当事人,于是冉某还特意制作了锦旗向张腾飞法官表示谢意。

北碚法院持续推进家事审判工作改革,坚持以重调解促和谐为工作理念,设立亲情修复室、心理疏导室等,同时不断深化院校合作,通过与西南大学开展联合回访帮教、共推家事法治“培训+普法”套餐等方式,有效促进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切实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