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庭审变课堂:在大学校园播撒法治种子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1889   日期:2015-12-10   字体:【
12月8日上午10时,在西南大学的模拟法庭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随着法官宋帅武的一声开庭槌响,一起保证合同纠纷案正式开庭。
 整个庭审在法官的主持之下用语文明、举止得体、过程规范有序,节奏张弛有度,审判人员表现了较高的业务员水平和庭审驾驭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观摩真实庭审,巩固了课堂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希望法院以后多进校园开展此类活动。
“从走进校园的那一刻我便被法学院师生的热情打动了。”宋法官对活动感触颇多,“法学本身实践性很强,庭审进校园是法学教育与实践结合的新尝试,对法院来讲这是阳光司法的好平台,对高校来讲这是大学生近距离了解法律实务工作的机会。”
据悉,为了推动“院校合作”,加强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双向互动,北碚法院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与西南大学签署了《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协议书》,旨在促进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推动高等法学教育与司法实务相互融合,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根据该协议,北碚法院每年到西南大学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至少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