碚城警事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碚城警事
开沙滩车上公路引围观 交巡警检查扣车
来源:长安网   作者:长安网   点击数:20344   日期:2016-03-04   字体:【

近日,北碚交巡警支队在龙凤桥路段开展摩托车集中整治时,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照的“四轮摩托车”招摇过市,引起路边群众的围观,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请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说该车不仅无牌照,也无其他任何证件,平时就是上班在洗车场骑着搬运楼梯等工具而已,没想过驾驶这种特种车上街会被交巡警拦截。民警说驾驶特种车上路存在安全隐患,只能在指定场所驾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车辆依法暂扣。

民警提醒:在我国交通法规中还没有“沙滩车”这个车种,沙滩车属于特种车,只能在指定场所使用,不能上公路行驶。目前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允许沙滩车上公路或上牌照等规定,所以其缺少安全保障,上公路就像是隐形杀手,危险。驾驶人员因违反了《道路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所以该驾驶人面临扣十二分,罚款两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