碚城警事

您当前的位置:政法动态 >> 碚城警事
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区公安分局   点击数:3430   日期:2020-06-11   字体:【

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措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分局结合队伍工作情况,于6月10日上午,特别邀请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荣堂在分局408会议室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基层科所队。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小农,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宋志军及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领导、刑侦支队班子成员及内设大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由宋志军政委主持。朱荣堂副组长结合近几年全市公安机关队伍违纪违法违规案例,深入剖析并总结规律特点,极具警示性和教育性,其讲课内容主题鲜明、案例丰富、重点突出、解析到位,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警纪警规有了一个全面的理解和深刻的认识,对于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确保学为所用、学以致用,宋志军政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此次讲座精神,将讲课内容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相联系,牢牢把握从严治党治警的“思想源头”,引导民警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公安姓党”的思想根基。二要压实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领导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压实“一岗双责”,抓好管党治警、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明纪律要求,破除工作陋习,推动本单位队伍作风建设长足发展。三要突出严实作风,严格制度执行。要不折不扣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市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办法》、分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细化任务目标,强化措施落实,把从严治党治警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