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我区召开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2233   日期:2020-09-15   字体:【

93日,我区召开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办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全市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北碚区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方案》。区教委、区商务委、区妇联、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北温泉街道、区餐饮行业协会分别围绕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作交流发言。

江绪容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北碚文明程度提升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要把握关键、精准施策,强化分类指导,开展分众宣传,强化分类管理,增强工作实效,引导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推进,强化督导落实,不断把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