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北碚区“三个一”稳步推进绵碚政务合作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734   日期:2020-08-07   字体:【

一、建立一套联络机制。522日北碚绵阳签署政务合作协议,就异地通办信息共享10个方面达成共识,并建立了联络机制,由双方审批改革的分管领导任联络组长,综合科长为联络员,部门间、窗口间建立工作联系机制。联席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期间可因实际情况增开专题会或联席会。

二、公布一张通办清单。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减少两地来回跑,提高办事效率,经双方疏理确定已公布第一批跨区域通办事项清单43项。涉及市场监管、公安、档案民政卫健委、发改委6个部门,包含个人事项和法人事项,为两地政务合作按下了加速键。

三、设立一个绵碚综窗。611日我区在政务大厅设立绵碚综窗,专人负责、专线联通,为跨区域办理、咨询提供绿色服务。对前台人员进行深入培训,确保绵碚综窗切实发挥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