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周旭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活动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374   日期:2020-07-27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周旭深入我区部分民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重庆广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力科技研发、输配电装备制造和工程建设于一体的多元化实业集团。周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在智能制造、智慧建筑、智慧园区领域取得进展,周旭非常高兴。他鼓励企业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紧贴市场需求,积极拓展应用服务领域,以智能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重庆神驰(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拥有发电机核心技术专利的企业,目前已经形成通机行业从零部件到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于2019年通过IPO成功上市。周旭走进生产车间,察看工艺流程,了解产品市场销路。他说,企业要紧盯技术进步新趋势,增强源头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提高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普碚仓储公司项目于20196月动工,目前部分地块完成基础施工,预计2021年初完工。周旭来到施工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走访过程中,周旭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想问题办事情,围绕“扩大增量、做优存量”下功夫,定期走访关心民营企业,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家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肩负新时代新使命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区领导吴萍、邓美涛,区有关部门、园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