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周旭调研蔡家岗街道、施家梁镇、童家溪镇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59   日期:2020-06-23   字体:【

617日,区委书记周旭前往蔡家岗街道、施家梁镇、童家溪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园城带动”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旭一行来到施家梁镇施家梁村,详细了解基层民主自治情况。近年来,该村以党建引领推进民主自治,以服务群众为抓手,以人民满意为准绳,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激发农村活力。周旭说,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建立产业发展长效机制,进一步发展增收效果好、可持续性强的富民产业,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在三溪口豆腐鱼特色美食街,周旭悉心询问美食街规划设计、建筑风貌、景观打造等情况。他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提升特色美食街餐饮环境、服务水平和文化品位,擦亮三溪口豆腐鱼特色美食名片。

在童家溪镇花漫时光园艺园,周旭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该园发展情况介绍。他说,电子商务为企业拓展市场提供了广阔空间,要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让产品销得更远、卖得更多、卖得更好。周旭一行还调研了蔡家岗街道三溪村花园瓦房项目、重庆泉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公司。

调研中,周旭指出,蔡家岗、施家梁、童家溪片区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随着全区“南下东进”战略的深入实施,该片区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已成为北碚开发开放的前沿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园城带动”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旭强调,三个街镇要不断改进城乡治理,主动对接园区,按照城市新区的标准和要求做好新区城市工作。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强城乡综合整治、“两违”整治、城乡结合部综合管理等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用好现有资源,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重点项目及事项,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的业绩。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领导邓美涛、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