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我区开展缙云山旅游秩序联合执法工作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99   日期:2020-06-23   字体:【

今年以来,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初显,缙云山景区作为我区靓丽的旅游名片备受游客青睐。但随着游客数量增多,旅游配套设施不足,游摊小贩、游客不文明行为等问题也逐渐增多。近日,我区开展缙云山旅游秩序联合执法工作,探索联合执法机制、规范旅游秩序、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推动环缙云山区域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在黛湖景区看到,部分村民在景区摆摊售卖商品,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离,引导摊贩到指定区域经营。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车辆到指定停车场停放。据介绍,执法人员采取“两点一线”的执法模式,在黛湖和缙云山景区大门两个重点区域派专人驻守,同时对以三花石为起点、缙云山景区为终点的景区沿线定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温泉谷管委会招商处负责人 周羚

当前我们已经在黛湖以及缙云山的景区门口修建了几处停车场 未来为了解决远期的问题 我们将在缙云山入口三花石这个位置修建游客接待中心 完善停车场等基础配套 使游客通过接驳的方式有序地上山 同时我们还将优化212国道的交通组织 为未来整个缙云山的生态文化旅游的发展打下基础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工作采取6+1”组织模式,由澄江镇联合区文化旅游委、区公安分局、缙云山管理局、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北碚区大队等单位共同开展,解决缙云山入口三花石至缙云山景区沿线交通拥堵、商贩乱摆摊点、游客不文明行为等问题,探索大景区封闭式管理模式,规范缙云山旅游秩序。

澄江镇政法书记 徐林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 强化日常巡查 持续整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进一步规范缙云山旅游秩序 同时 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遵守规定 文明旅游 共同维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