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周旭调研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73   日期:2020-05-22   字体:【

日前,区委书记周旭调研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当天,周旭实地调研了渝武高速缙云山出口综合整治、缙云山展龙垭景观打造、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修缮保护和布展、黛湖片区综合整治提升、三花石片区综合整治、北泉村迁建房建设等工作。他要求,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继续把缙云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摆在重要位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周旭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快推进渝武高速缙云山出口、三花石片区房屋拆除,切实做好缙云山展龙垭景观平台、新北温泉公园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缙云山沿线观景平台、休闲步道、旅游标识、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修缮和布展工作,进一步深挖缙云山人文资源,统筹谋划缙云山生态文旅产业发展。要加快推进北泉村迁建房建设,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保障好民生,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要求,有序实施生态移民搬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探索建立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区领导江绪容、苟鹏、刘小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