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北碚要闻
五一假期 全区共接待游客39.23万人次
来源:北碚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区委政法委   点击数:87   日期:2020-05-08   字体:【

今年五一节,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人们出行的信心也渐渐增强,出游人数较清明小长假有所上升,旅游消费创疫情以来新高。据初步统计,今年五一节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39.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254.22万元,在坚持疫情防控优先情况下,全区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发生。  

五一节期间,天气晴好,但因疫情影响,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市民出游半径缩短,因此,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今年五一假期的主流。北碚作为疫情低风险区以及重庆主城“绿洲”,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便捷的交通条件等多重优势叠加之下,成为了重庆人出门不出城的理想去处。其中,缙云山、北温泉、金刀峡、重庆自然博物馆等区内主要景点受到游客青睐和追捧。

此外,五一期间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以及康养类旅游也成为新趋势,生态“颜值”正逐步转变为经济产值。缙云山生态修复“绿肺”复苏,苍绿成荫、花木扶疏,五一期间,缙云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93万人次,收入19.32万元。谷幽壑深的金刀峡也成为了游人踏青、回归自然的旅游佳境,五天假期共接待游客0.86万人次,收入59.33万元。偏岩古镇、柳荫东升村等成为人们寻访乡村温软小路、体味乡村鸡犬相闻的最佳去处。缙云小住、清欢渡、陶乐等民宿入住率达99%,各乡村旅游休闲点收入为疫情以来最高。

同时,北碚作为中国温泉故里,五一期间,前来进行温泉疗养的游客络绎不绝,柏联温泉酒店入住率达90%,心景温泉、悦榕庄推出的特色温泉养生项目也备受游人青睐。

在疫情防控局势逐渐向好的情况下,区内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已向公众敞开大门。五一期间,春风正暖·翰墨传情重庆市北碚区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展等线下展览活动精彩纷呈。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预约旅游”成为北碚旅游标配,全区4A级等景区全部采取预约游览制。缙云山、金刀峡景区纷纷采取实名预约、控制总量、测温、验码等措施,有效避免了游客扎堆,确保了旅游安全、健康、有序。重庆自然博物馆采取实名制网上预约、分时接待、错时分批入馆等举措,减少人流密度。五一假日期间,全区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无一例安全事故和有效旅游投诉。